close

這一次與媽媽去韓國冒險

說是美食之旅也不為過

畢竟老實說韓國可以玩得很少啊

除非你去追星

不然恍恍惚惚都在吃度過啊

(就是神隱少女千尋的爸媽即視感

 

今天來介紹一些我個人這次所列行程中

滿意與不滿意的部分

但前提是我很主觀

大家不用太認真看看就好

畢竟整體而言 我拍照也不夠專業(因為只想吃)

不是什麼專業的食記

只是怕自己老了以後忘記原來去過這麼好的地方啊~

這些餐廳都是我明查暗訪

並非一般常見的觀光客必吃餐廳

所以如果你去韓國很多次開始覺得索然無味 不妨參考一下

想要隨筆記錄一下大家也就隨意看看吧

這些店大致上都是我有做點功課

加上用naver打韓文自己走到的

請善用naver跟韓巢就會完美無誤


季節飯桌

IMG_3218.JPG

推薦指數:

地址::仁寺洞主街Maru地下一樓(地鐵安國站)

maru 大樓有個地標可以看

如下

IMG_3226.JPG

正是這長到不行的樓梯啊!!!

老實說有些不好找

因為在古色古香的仁寺洞 那樣的招牌到處都是

韓文無能者需要花點時間

不過絕對值回票價!!

十點半就開了 但十點半進去人已經半滿了

裡面大多是韓國人跟日本遊客 裝潢很典雅

IMG_3196.JPG

DSCF1036.JPG

整體而言食物走自然健康養生路線吃到飽

沒有垃圾食物薯條之類的

但是我們拍不出來因為我只想著吃啊~~~

廢話不多說先上圖

傳統的韓國食物自然是有的

DSCF1033.JPG

(我個人極偏愛那個荷包蛋阿斯 旁邊的五花肉很有名大家知道嗎)

IMG_3188.JPG

我個人最推這裡的拌飯

拌飯是一個到吃到飽點用的話極為不划算的食物

IMG_3205.JPG

這裡的那些菜啊調味料

是你在台灣吃得到的嗎!!!

不是!!

IMG_3206.JPG

所以一吃進去我就要哭出來了

太感人了我的北國情懷(請擁抱一下)

(好我知道看起來有點像廚餘但是不要計較)

 

麵線也很多人排隊

基本上你桌上有兩塊牌子

把牌子給師傅或者在那裡等就可以拿些熱食喔

下面這個麵線極為韓國口味

(但吃起來就是覺得 這老娘在家裡不是煮得出來嗎

IMG_3217.JPG

這裡還有一個相當有名的點心就是米餅(或各式餅乾)沾冰淇淋 

 

冰淇淋尚可 但餅乾卻非常優秀 歹竹出好筍的概念就是這樣吧

米餅好吃到我想買回去啊啊(要不是在第一天我一定買

IMG_3215.JPG

IMG_3214.JPG

這間自然餐桌呢

野菜非常多 還有很多泡菜豆府雜菜粥等養生食物

但飲料也是可以不養生來個汽水之類的 也有咖啡跟一些果汁啊茶之類的

那天唯二看到的肉類就是烤五花肉跟炸雞吧

不過整體水平相當優秀

以平日w14900  (好像是)的飲食高貴國家韓國來說

相當出色


廣藏市場裡的秘密

1號線鍾路5街站8號出口 / 地鐵2號線、5號線乙支路4街站4號出口100m

廣藏市場是很多觀光客必來的行程

但是該吃什麼呢?

以前我根本不來觀光客的朝聖地

我個人感覺廣藏市場的血腸啊辣炒年糕啊等等都可以不用在此享用

有點貴味道也不夠好

自從我朋友帶我進入廣藏市場異世界

我覺得我的人生開始閃亮

(其實我應該是生食界的怪物吧)

生醃螃蟹

推薦指數:

 

IMG_3242.JPG
 

記得約莫是廣藏市場的中心點走多一點點

大概有兩攤賣海鮮生鮮的醃漬物

我記得老闆娘會請我喝養樂多邊慢慢看

我個人覺得生醃章魚也很好吃

但是醬蟹 一個偉大的存在

加上白飯更加完美

我常常外帶回飯店吃

因為一餐耗費在醬蟹的金額太高啦

當點心就好哈哈哈

IMG_3280.JPG

 

看看這讓人垂涎三尺的蟹膏

多麼美麗動人的小姑娘啊啊

(但此行對螃蟹猛然過敏的我嘴巴也腫了三天 以前我吃這家都沒事啊啊)

生牛肉

推薦指數:

八號出口出來第二個巷子轉進去一整條啊

這家是生意最好的那家還要排隊跟拿號碼牌

但別被店家嚇到了 因為那簡直跟市場的生肉攤沒兩樣

IMG_3245.JPG

某次意外的邂逅讓我愛上了你

堪稱我最愛的韓國美食第一名

別覺得他血淋淋很可怕

他是生魚片的口感Q度啊!!!

絕非那種凡間的腥味!!!

我看很多韓國人會點生牛肉加上一點小酒 (我猜是殺菌)

搭配得宜

生牛肉拌飯比較少人點

我想應該是因為非晚餐時間大家當點心吧

喔對了每個人還有一碗牛肉蘿蔔湯 相當清甜的好滋味

而且這有加紫蘇葉 我想台灣人接受度會大降低(我個人是很愛)

生牛肉拌飯我之前驚為天人是隔壁那家

這家的辣醬加太多我不喜歡~~

IMG_3244.JPG

總而言之生牛肉中間打顆蛋加上下面的雪梨絲

簡直是10分中的10分!!(好老的梗)

偏偏這道還是台灣變不出來的 所以我很痛心


束草紅螃蟹

這家店在驛三站

網路上有很食記自行估勾 去完江東站的漫畫村來剛剛好

推薦指數:

門外有滿滿的螃蟹啊

DSCF1099.JPG

IMG_3646.JPG

他的厲害之處於他的小菜

非常的好吃

最厲害的是這個炸蟹腳!!非常大

而且還有烤魚 這在首爾很難見啊

IMG_3676.JPG

主食是這盤有蟹腳跟蟹膏飯的白色盤子

蟹腳的優點是他都處理好囉 輕輕一推肉就會上來

DSCF1104.JPG

蟹膏飯的味道挺香的 (有點麻油你也知道韓國人最愛這招)

 

這家店我去之前很期待

但吃了以後卻覺得好像可以更好呢

我去過束草覺得新鮮度非常厲害

但這家中規中矩了點

價格有點高 

加上他是熟食不符合我生食怪物的形象 

可能我是海女吧太愛吃海鮮 對海鮮標準比較高一點

這家就顯得還好

(也可能在此站我媽媽把我手機甩出去心情大受影響

也或許是我好不容易才好的過敏一吃這個又馬上復發)

總而言之

應該是我要先去檢查過敏源吧


萬歲烤肉(我不會翻反正他是萬歲) 

만세정육식당 

地址:서울 금천구 벚꽃로46길 1 (가산동36-6)

(加山數碼園區站一號出口走一下)(善用naver)

(反正看到만세就對了)

推薦指數:

 那時候是看到一篇網誌介紹

剛好我熱愛加山的outlet順勢而行罷

沒有過多期待

但簡直一鳴驚人

IMG_3714.JPG

 註解:當妳逛完商場累得半死 萬歲無疑是你的仙丹啊 

主要是賣一隻牛 (w39000)一隻豬(w29000)

(我有點忘記了不負責哈哈哈)

肉盤中有厚片跟薄片 我們這次點牛肉

你們覺得有點貴是吧?

但他的肉並不是你想的那樣少少的一點點

他整整有一公斤

而且肉質不差喔

整個很好吃啊!!!

送上來的時候我差點嚇死

難道這就是郊區的美好嗎

IMG_3715.JPG

IMG_3716.JPG

這只是一部份啊親!!天地良心!

中間還有一碗大醬湯辣辣的很好喝

重點是這個地方有會說中文店員讓我很吃驚啊

他們彷彿也看到說中文的遊客也很訝異(所以意外的殷勤)

(就是彼此吃驚的狀況謝謝)

服務也很好 但你相信我

吃完你大概一陣子不想看到肉了.....

這餐大概是我在韓國截至至今最好吃的烤肉吧

(尤其在廝殺過後來更加美好)

來一張吃飽後的櫻花!!

IMG_3711.JPG


濟州Donsadon

推薦指數:

地址: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합정동 426-5(合井站八號出口直走注意左邊啊啊 最好自己估勾一下)

IMG_4725.JPG

註解:“如果早點遇見你或許我會喜歡你”

老實說 你吃過一公斤的牛肉

你會對這家店產生過多的好感嗎
 
當然不會啊!!!
 

 

那天五點多我們就到店裡了

因為聽說人會很多

但並沒有

油煙味倒是挺重哈哈哈

服務人員態度很好 各種殷勤

每桌低消是六百公克的濟州豬肉

但價格略貴啊誰叫這裡是合井呢

DSCF1250.JPG

IMG_4717.JPG

IMG_4718.JPG

不過在這裡吃肉的好處是

你只要在旁邊等就好了

服務人員從頭到尾幫你烤肉

(但我覺得這樣沒滋沒味的啊)

DSCF1256.JPG

然後請唱一首韋禮安的慢慢等等到我都睡著了

就可以開吃!

以首爾而言 他的肉算是不錯了

但這不是我記憶中的黑豬肉啊嗚嗚嗚

所以我略微失望

不過這種失望感應該是來自於前幾天的萬歲一隻牛

價格啦 份量啦都有差距

所以不能怪臣妾啊 是皇上您可以更加精進!


以上為本次首爾主食篇的探訪心得

怎麼看都很主觀

但這就是我真實的想法啊~(開啟山谷回音特效)

下一篇是甜點篇  也是我明查暗訪的新新店面喔~

 

2016春遊首爾你沒看過的下午茶評比篇在此

 

 

 

 

 

 

 

arrow
arrow

    my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