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星潭

 

幾天前和我的朋友安雷臨時起意要去遊玩

地點從台東跳到金瓜石 再跳到台中

最後決定去花蓮

 

我上次去花蓮好像是國小的事

幾乎沒什麼印象

但這次卻讓我發現 原來臺灣這麼美(老)

 

這幾天的行程都搭國聲計程車

打電話叫車可以打折 還滿划算

首先來介紹一下我們這次住的Hostel

是我人生目前住過最有質感的Hostel了

Miaoko Hostel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七星街3號

其實這家真是無須我多做介紹

他應該算是小有名氣

當然我自己是找不到這種民宿的

一切仰賴我的朋友安雷

 

miaoko

miaoko

裡面舒適的木色裝潢 看了很舒服 

一進去就有一種很放鬆的精油味

大門是密碼鎖

旁邊可以放自己的鞋子 拖鞋有點氣墊的感覺

比我自己的拖鞋穿起來還要舒服

(好想穿那邊的拖鞋去教課)

miaoko

裡面的燈光也是滿昏暗的(?)但是這只讓這一切看起來更有種神秘感

又神秘又放鬆的氣氛讓人可以忘記疲憊啊~

因為太晚訂 所以我們住六人混宿

後面那扇門打開就是了

廟口

廟口

我認真喜歡他們的下鋪

可以放很多東西 而且上下層隔音很好

不會很容易聽到木頭喀擦作響聲音

床也很舒適 被子不厚 旁邊有毛毯可以添加

總共有兩間衛浴 裡面有沐浴乳跟洗髮精

洗手台上有洗手乳、衛生紙、吹風機、耳塞、棉花棒

算是挺齊全的

入住的時候會附上一條毛巾

但感覺有點不夠 建議大家多帶一條

 

廟口

還有這種床頭小燈 很適合躺在床上滑手機或看書

插座的旁邊算是一個小小的置物空間

但因為我只是一個平凡又庸俗的女人

所以上面只擺著我的保養品而已 謝謝

miaoko

我被這個燈深深的吸引

來住Hostel也算是來完成我在家裡不能弄成這樣的願望吧

廟口民宿就真的在廟口旁邊

偶爾會有些喧騰 走個五分鐘可以到七星潭

最後一天我們跟隔壁房姐姐聊得很開心 還有可愛的小幫手也推薦我們很多地方

如果下次來花蓮 我可能還是會選這家


正餐篇

森山舎 morning mountain

地址: 970花蓮縣花蓮市林政街10號

電話:03 835 1987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 10:00-21:00

               週六到週日 9:00-21:00

森山舍在花蓮應該算中高價位?

森8

我覺得是對的起價格的

森

森2

店內有很多可愛的小裝飾

這是我們花蓮第一站所以很興奮哈哈哈

森3

森4

森5

陽光正好 整個照進來的心情都美美的

森6

 

IMG_8635.JPG

我覺得上面這個燈很有意思

花蓮處處是巧思

森山舍

下面是我點的早午餐 上面是安雷點的炸雞咖哩什麼的(完全忘記餐點名稱)

會附上一杯熱或冷的無糖紅茶

早午餐的濃湯還不錯 麵包也算好吃

但完全不及炸雞咖哩 咖哩份量算很多 炸雞略甜很好吃 

看到很多爺爺點那道咖哩

美味程度:

價格接受度:​​​​​​​​​​​​​​​​​​​​​​​​​​​​

環境整潔:​​​​​​​​​​​​​​​​​​​​​​​​​​​​

匠心食堂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明禮路12號

電話:03 831 6399

營業時間: 週一公休 週二到週六11:30-13:45 / 17:15-19:45 週日11:30-02:00

這是一家很日式裝潢的拉麵店

匠心食堂

價格跟臺北比起來不算太貴

像下面這碗豚骨只要185元

叉燒一咬就散

旁邊的蔬菜清甜 

湯汁的口味比較偏鹹 

所以不太算我愛的那種

匠心食堂

 

匠心食堂

上面這個布丁好像不貴 65元嗎?

朋友覺得不行 我覺得還算可以

題外話是我們在拉麵裡面吃到一根棉線 

寶寶吃到棉線但寶寶沒說

師傅解釋說那是綁叉燒的棉線

對我們很抱歉要再請我們一份布丁

但我們已經吃不下了哈哈哈 

這間店最重要的是你不能大聲講話

不 我覺得用平常音量也不行

好像會被制止哈哈哈

所以要想像自己是JYP用氣音講話

美味程度:​​​​​​​​​​​​​​

價格接受度:​​​​​​​​​​​​​​​​​​​​​​​​​​​​

環境整潔:​​​​​​​​​​​​​​​​​​​​​​​​​​​​

ぐさん手打烏龍麵

地址:970花蓮縣花蓮市仁愛街73號

電話:0977 060 823

營業時間:週一週二公休 週三至週日12:00-14:00 18:00-20:00

週日的時候去的 我們十一點半就在外面等著進去

接近十二點人突然多了起來

生意算滿好的

裝潢也挺日系

烏龍麵價格不貴 都在200以下 

小菜一個70 搭配烏龍麵可以折十元

下面這個是芝麻豆腐淋上胡麻醬

芝麻味很濃 

ぐさん手打烏龍麵

下面是我叫的牛肉烏龍麵

ぐさん手打烏龍麵

我們偏好Q彈的麵條

但這家不是 所以真的SORRY了

老實說有點台式烏龍麵了

ぐさん手打烏龍麵

美味程度:​​​​​​​​​​​​​​

價格接受度:​​​​​​​​​​​​​​​​​​​​​​​​​​​​

環境整潔:​​​​​​​​​​​​​​​​​​​​​​​​​​​​

Hygge cafe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林森路315巷71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9:30-17:00

hygge

我只拍了這張

水準很高 麵包軟而有嚼勁

安雷的貝果也是

其他配菜吃起來沒有負擔

水果很新鮮 葉菜類的番茄很好吃 馬鈴薯調味的很剛好

算是我這次旅程中很喜歡的一餐

美味程度:​​​​​​​​​​​​​​

價格接受度:​​​​​​​​​​​​​​​​​​​​​​​​​​​​

環境整潔:​​​​​​​​​​​​​​​​​​​​​​​​​​​​

花蓮.深夜食堂

地址:花蓮市建國路6巷2號

電話: 0908 156 543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 17:0-22:30

 

花蓮深夜食堂

隱藏在巷弄的小店

店很小但很溫馨

人真的很多 我們整整等了兩小時

等到花兒都凋謝了 價格不貴 難怪這麼多人願意等候啊~

花蓮深夜食堂

師傅的身影好認真啊
 

花蓮深夜食堂

這幾個是我們叫的

每一個都很好吃

還有一些季節限定也很有花蓮味

不考慮時間的話我應該會再次光顧

美味程度:​​​​​​​​​​​​​​

價格接受度:​​​​​​​​​​​​​​​​​​​​​​​​​​​​

環境整潔:​​​​​​​​​​​​​​​​​​​​​​​​​​​​

ps 等待時間的時候可以逛逛旁邊的時光二手書店

內部的風景打造與舊書店氣息

非常值得一探究竟

時光二手書店

時光二手書店


咖啡廳 酒精 冰品 小點篇

島東譯電所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福建街436號

電話:0932 655 384

營業時間:週日到週一 14:00-00:00 週二公休

 

島東

到了本次花蓮行我覺得最有人情味的店了 有低消 不喝酒也可以有很多選擇喔

島東譯電所!!

島東

老闆媽媽認真的背影

 

島東

店裡的裝潢非常有自我風格

二樓常常舉辦一些文藝活動

島東

店裡賣的玫瑰燈泡

安雷很愛 直接帶一顆回台北

島東

店裡面有非常多特殊的裝飾

像融合了廟宇、考古、中醫等元素

讓整間店激盪出很特殊的風采

島東

接下來介紹老闆媽媽特製的客家手工菜包

造型很可愛

跟她聊過以後可以知道這家店有很多用心之處

聽聽一家店的故事 了解它的背景讓我覺得很有意思呢

以前從未想過的事情 到花蓮不再是嚮往

島東

老闆娘招待的自種秋葵

真的好好吃啊 完全沒有苦味

僅僅是冰在冰箱加點油膏就很美味

(讓我一直想住在花蓮)

島東

老闆招待(?)

這家店會不會太佛心哈哈哈

我不太喝酒 但這個喝起來對我來說剛剛好

微醺的夜 美好的花蓮

 

島東

跟老闆還有老闆媽媽聊了很多

對於工作的理想狀態、這家店的緣起、花蓮的生活

這些都讓人覺得生活沒有這麼辛苦

世界上若是你願意 仍有一個寬心的棲身之處

謝謝老闆跟老闆媽媽 最後我們還合影了哈哈

島東

美味程度:​​​​​​​​​​​​​​

價格接受度:​​​​​​​​​​​​​​​​​​​​​​​​​​​​

環境整潔:​​​​​​​​​​​​​​​​​​​​​​​​​​​​


咖啡花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忠孝街79號

電話:03 832 5172

營業時間:13:30-21:00 週三公休

咖啡花

這家店應該赫赫有名吧 是一間老木屋改建而成

在一個很微妙的轉角

久久沒去過花蓮的我都知道這家店
 

咖啡花

因為吃太飽

我們點了一樣的蜂蜜檸檬茶(應該吧)
 

咖啡花

旁邊有可愛的小貓咪在休息呢

店裡空間不多

我們在二樓但樓梯不是很寬敞 

是追求一種小而美的感覺

我們在上面看書完全放鬆 真的差點睡著不誇張

可以讓人這麼放鬆的咖啡廳很值得珍惜

美味程度:​​​​​​​​​​​​​​

價格接受度:​​​​​​​​​​​​​​​​​​​​​​​​​​​​

環境整潔:​​​​​​​​​​​​​​​​​​​​​​​​​​​​

浮室 soave plan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成功街280號

營業時間:13:30-19:30 週四公休

這家是網美咖啡廳無誤

IMG_9149.JPG

我們桌上的側邊有一首詩呢

浮式

檸檬塔是安雷的說想吃 所以點了一個

我的是熱飲品 她點冰的

餐具質感很好 拍起來都很好看

浮式

擺拍是不是很美哈哈

但這家店給我的感覺比較台北一點

所以我比較沒fu 但食物跟飲品還有環境是高分的

浮式

美味程度:​​​​​​​​​​​​​​

價格接受度:​​​​​​​​​​​​​​​​​​​​​​​​​​​​

環境整潔:​​​​​​​​​​​​​​​​​​​​​​​​​​​​

邊境法式甜點坊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明智街73號

電話: 03 831 5800

營業時間:11:00-19:00 週二週三公休

這家店在花蓮應該也算有名吧

價格以法式甜點來說算是合理

(而我偏偏把價格遮住意義何在哈)

法式邊境

下面這個千層還不錯

千層真的好難切啊~

法式邊境

法式邊境

整體而言味道還不錯 但可能期待值太高

所以我覺得普普(也可能是這幾天吃太多甜點已經喪失味覺)

美味程度:​​​​​​​​​​​​​​

價格接受度:​​​​​​​​​​​​​​​​​​​​​​​​​​​​

環境整潔:​​​​​​​​​​​​​​​​​​​​​​​​​​​​

龍宮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七星街79巷3號

電話:9:00-18:00 週二公休

營業時間:0916 892 127

龍宮

龍宮是民宿旁邊的咖啡廳

由同一個老闆經營

所以質感當然沒話說囉

這幾天我們去了兩次 廟口民宿的旅客可以打折喔

龍宮

這個光

龍宮

這個景

龍宮

完全就是自然與質感最高層次

整間店的佈置都很有巧思

龍宮

這兩次我點的飲料都完全無踩雷 但這比較沒什麼好說的

我不喝咖啡 但安雷喝 他點的是檸檬冰美式

我試喝了一下 完全可以 味道很特別 特有的酸味十分出彩

龍宮最近好像開始賣餐點了 

如果有機會造訪花蓮 一定要去七星潭附近的龍宮咖啡廳喝喝咖啡 看看風景 吃吃甜點

美味程度:​​​​​​​​​​​​​​

價格接受度:​​​​​​​​​​​​​​​​​​​​​​​​

環境整潔:​​​​​​​​​​​​​​​​​​​​​​​​​​​​

源寶屋咖哩麵包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仁愛街77號

電話:03 833 6898

營業時間:11:30-19:00 假日營業到晚上八點

IMG_9144咖哩麵包

在前面被炸蛋蔥餅傷透了心以後 前往咖哩麵包 

不誇張 我真的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咖哩麵包

好吃到我吃完馬上去google留言給他五顆星

冷掉也好吃 熱的也好吃

咖哩麵包
一開始吃可能沒什麼咖哩味

但吃到底部的時候咖哩味衝出來

味蕾都是濃香的咖哩

配上外面酥脆麵包

我完全懂為何麵包超人裡咖哩王子的頭為何會被吃(?)

美味程度:​​​​​​​​​​​​​​

價格接受度:​​​​​​​​​​​​​​​​​​​​​​​​​​​​

環境整潔:​​​​​​​​​​​​​​​​​​​​​​​​​​​​

甜可養生甜品店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民國路13號

電話: 03 832 7680

營業時間:13:00-21:00 週三公休

甜心

這家店是我們消磨時間找的

上面這道是楊枝甘露

甜度適中 不會膩口

芒果雖然沒有很甜 但是味道也還不錯

重點是這吃完完全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

是一道很清爽的甜品 旁邊還有養生茶 值得推薦的健康甜品

美味程度:​​​​​​​​​​​​​​​​​​​​​

價格接受度:​​​​​​​​​​​​​​​​​​​​​​​​​​​​

環境整潔:​​​​​​​​​​​​​​​​​​​​​​​​​​​​


IMG_8885.JPG

花蓮行就到這裡告一段落了

本來只想簡單記錄 不知不覺也打了好多字

可見這是一個多麼美麗的城鎮 

若是有心 有時間 不妨造訪一下台灣靜謐卻充滿陽光的花蓮吧 

arrow
arrow

    my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