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跟媽媽去了趟首爾

(一個孝親的概念 雖然我只有出力)

只能說

每個願意帶媽媽出去的孩子都是偉大的

當然 願意跟我出去的媽媽也是偉大的

這就是一個修道成仙的過程啊

(假裝這裡有一張佛陀的照片謝謝)

 

可能因為在韓國待過一段時間的關係

就會漸漸知道哪些不能買

買了就會感受到味蕾受到挑戰

不是不好吃 只是不符合台灣人口味

(像是一些罐頭類....我個人不行)

網路上常見的什麼鬆餅餅乾布朗尼我就當作大家都知道了

畢竟台灣現在滿街都是

不信你去COSTCO或者全聯看看

泡麵跟零食種類多到讓你以為你置身在韓國

全聯甚至大舉侵入過一系列韓國調味料

太可怕了 現在連味道比較對的泡菜都有

而我從小住在韓國街旁邊

韓國街: 永和中興街 古早以前很多韓僑移民 一條街長長的

只有大概五六家店賣的食物跟韓國有關

其他完全不知所以然 真的

但這五六家店也相當不容易

他們所涉及的韓國食物非常人所及

簡單來說你在台灣想不到的韓國食物 他已經盡量包辦了

連我的韓文老師在台灣也常常到此補貨

泡麵類就算了 滿坑滿谷

餅乾類也是讓你生無可戀

泡菜跟電毯 柚子醬  

連粉絲都有賣 我說雜菜的那種粉絲

他們應該只差把人參拿來種吧我想

好啦他們其實還是生不出韓國生菜芝麻葉

(到底要多為難人家)

 

廢話說這麼多 我只是想告訴大家

如果有空 去韓國前來這裡看看

就可以了去妳很多野心

這裡就買的到了 雖然貴了一點 但至少你不用成為肌肉女

 

這次買回來的零食CP值頗高 

我認為值得介紹

不敢說好吃 但一定符合台灣人口味

 

沒有踩雷的一次值得喝采啊

 

這次主要專攻的地方是清涼里樂天超市合井HOMEPLUS

但我想很多東西EMART也有啦

所以一起放~~

 

第一名: 쫀득한 감말랭이柿乾

IMG_4838.JPG

 

我媽媽說明洞樂天一堆大陸人在搶購

但她忍住了

還好我們到HOMEPLUS再續前緣

因為明洞樂天有時會貴鬆鬆 畢竟那個地段那個主要吸客群(就是中國的朋友~)

請別把他想成是台灣的柿乾 

台灣柿乾好吃沒錯 但就是有一種甜甜膩膩的FU

但這個柿乾一回台灣一吃 真是不得了了

完全不會甜也不會膩  手指也不會黏黏的

天然的口感 是我記憶中的韓國柿子 

我大為震驚 內容量雖然不多 

但是味道的確不錯

 

(我媽拿了八包完全是正確選擇)

 

第二名 honey butter chip 

IMG_3407.JPG

這很有名大家知道吧

雖然他現在也不到唾手可得

當年我在韓國朋友好不容易得到一包

可能是那時吃太多好料覺得普普通通

但這次 我跟朋友相約逛街吃飯時

她火眼睛金的望向某個弘大跟合井之間的小超市裡的櫥窗

(....相信我 這之間有很多阻礙物 她竟然可以直接看到 我五體投地)

所以我們馬上進去搶購了一下

現在真的好買很多 好買以後這個薯片感覺也好吃起來了

吃起來甜甜地但是不會有太重的油膩感

還是我最近太常吃油炸物所以對油膩感很習慣?

至少我們全家都很愛啦 媽媽還說怎麼只買兩包呢 要買多一點啊

但這個空氣感也不是我們行李廂可以忍受的謝謝

第三名 首爾牛奶

IMG_3318.JPG

韓國超市裡的牛奶百百款

除了香蕉牛奶咖啡牛奶(順帶一提 咖啡牛奶我愛三角包裝的)

還有一個大宗就是巧克力牛奶

我熱愛巧克力牛奶 但韓國的巧克力牛奶地雷實在太多了

後來發現CU自己出的跟首爾牛奶才是上上之選

其他總有一些怪異的甜味

但這兩家是真切的好喝啊

第四名:dr.you 堅果巧克力

IMG_4841.JPG

當年我來的時候 你還是不是超人氣的零食啊嗚嗚嗚

但看你紅了也是欣慰(我簡直就是親媽粉)

以前在韓國老是覺得菜太少太辣不太營養

想要堅果類

這是堅果類 但它同時也是巧克力

我覺得滿好吃的诶 

在台灣的都會加很多燕麥(外國進口的關係)

但這個沒有 就是營養好吃(可能還帶點肥胖)

有長條形跟小包裝的

都挺優質美味

但我看到你被擺在明洞特賣商品還是略心碎

同場加映

以下是踩雷

IMG_4727.JPG

來了 難喝的巧克力牛奶

味道太甜 徒有其表 

最近冠名的東西挺多的啊

IMG_4840.JPG

台灣好像很紅 

但口感太乾柴了吧 吃一口就覺得普普通通

難以理解這個火紅的原因

 

以上為這次短暫的連線報導

(倉促結束)

 

 

 

 

 

arrow
arrow

    my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